top of page
搜尋

廣汽 AION V 電動車 8 分鐘充 8 成電量 聲稱充電速度比 Tesla V3 快近一倍

電動車越來越普及,現時更越來越多品牌加入電動車行業。而近日中國電動車品牌廣汽 Aion 日前宣佈推出 480kW 快充技術,聲稱僅需 8 分鐘便可把電動車的充滿 80% 電量,充電功率幾乎比 250kW 的 Tesla V3 快近一倍。



近日中國電動車品牌廣汽 Aion 日前公開最新的 A480 充電樁,而其最大特色便是支援 480kW 快充技術,更配備電壓可達 880V 的「超倍速電池技術」。根據官方聲稱,只要充電 5 分鐘便能充進 200 公里的續航力,而充電 8 分鐘更可以將電量從 0% 充至 80%。而首款支援 480 kW 充電功率並配備 A480 充電樁的車款將會是廣汽 AION V,預計將推出 3C 500km和 6C 500km 兩種版本,最快可能於九月在中國市場推出。



廣汽 Aion 表示,480kW 充電功率秘訣在於透過高孔隙塗覆陶瓷隔膜、軟碳/硬碳/石墨烯包裹改性技術強化電池導電性,藉此提升鋰離子在單位時間內的遷移、嵌入的數量。同時,A480 充電樁採用液冷冷卻降溫技術控制溫度,據稱峰值電壓可達 1000V,最大電流可達 500A 。而官方更表示常溫下的快充循環可達 100 萬公里,因此高充電功率並不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。

資料來源:DDCAR

bottom of page